close
後來週四為了老爸開金口和阿媽跳針的事特地回家一趟要搞定,
老爸覺得想訂結一次搞定就好了,
但是我因為考慮到不想一次砸錢+不想一次弄很累+
個人目前蠻care老公當兵這段期間我不想以女友名份自己住他家的問題,
還是爭取當兵前先訂婚,
最後老爸覺得既然我都這樣決定了那就隨我了,
反正到時候提親再跟張爹張娘談一次再說,
阿媽是了解我的想法了,雖然她也比較偏向訂結一起,
不過我都說了,要花錢的是我跟笨老公,這場婚事我們實在不想造成雙方家裡經濟的負擔,
所以要出的錢我跟笨老公出,但是不要給我開一堆不必要的支出就好....
(但我不能保證他們辦不辦得到)

老爸最後的態度不是很好,最後只留阿媽和我媽跟我談,
我一直跟阿媽說我很在意老爸的態度,因為我真的不希望結個婚這種喜事,
只是為了個哪時要訂婚好而搞到大家不開心,都是要訂的...只是早晚的問題,
最後阿媽說老爸那邊她會再跟他說,
總之暫時是搞定了,只是不能保證提親的時候會不會又來給我個大翻盤...
(我們家除了我媽以外,另外兩位真的常常會捉摸不定...)

*******************************************************************************
然後今天跟小win、安妮、笨老公四個人去吃完生日大餐後,
因為太無聊了,臨時就起了個義,殺去板橋愛瑪仕看婚紗,
安妮去年在這邊拍過藝術照,蠻推這間的,就想說來看看。

不過很可惜,當初接待她的店長去生小孩了,
沒辦法找認識的門市來聊聊,後來他們派出了一位謝經理,
就針對他們公司的部份做了個介紹,

整體來說,愛瑪仕的婚紗流程是真的還蠻精緻的,
我不太會講,但大環境我喜歡,
而且他們在那一帶大概是最大的一間,內部也真的很空敞。

禮服是分區分顏色讓你挑,你可以直接找你喜歡的顏色櫃拉出來挑,
結婚和拍照禮服都有分開,結婚的部份可以看得出來幾乎都是全新的,很美,
二樓還有個大大的伸展台,你可以穿著選好的禮服走上去試試看走婚紗的感覺,
(模擬宴客時走紅毯看看好不好走)
男生的衣服也是全部擺在你面前讓你一覽無遺,
挑好衣服後,在去拍照前幾天就會先把衣服改好、都放在一個櫃子裡(櫃子外面會掛預約新人名字)
避免被別人拿走,
攝影師和造型師指定都不用錢(除非指定首席攝影師那才要加錢),
安瓶一瓶500,不需要就自己帶(直接這樣講了XDDDD)
訂結婚造型一次3800元。
拍照當天雖然外景不限景點,但有建議路線提供你在一條路線上可以去哪些地方,
(所以挑一條自己喜歡的路線就有好幾個點)
但造型師外跟要4000元,叫公司車要2000元。
如果有要用美編,可以校稿到滿意再做本子,
照片挑不到滿意的免費重拍(但是我忘了問禮服和妝要不要另外加錢,珮小詩說要記得問XD)
男生如果需要訂做西裝,跟包套訂的價格是5500一套,
然後訂婚拿禮服、結婚拿禮服那些哩哩扣扣的....他們有很多小細節都會幫忙提醒XD
再來拿出一本簽約本還有類似溝通表的東西,
裡面的項目非常仔細,每一個流程和環節要溝通哪些東西都有,
以上,我記得的大概就這些吧@@
整體來說愛瑪仕給我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p

而最現實的包套價錢問題呢....
因為我不太能接受相本用黏的這種事,
所以我希望做的是一體成型的,
但是謝小姐給我看到的公定價(還沒有殺過價的),
24吋30組就要69XXX元,18吋的就再降一萬,
其實.....很貴(爆),因為我的預算最多四萬= =""
不過有一些贈品我覺得就可以不要了,像是24吋放大+30吋放大,其實可以只留一個,
而訂婚禮服我不太需要、伴娘禮服依我目前的想法也只需要2套,
謝小姐說,這些都可以砍價的,
但要我真的有喜歡要訂我們再來談包套內容和價錢,
那就真的不好意思啦~我今天真的只是來看看的,真的沒打算今天訂XD
就讓我多看兩三間決定之後再來談價吧XDDD
雖然說他們在2/29前舊會員介紹新人來可以優惠2000塊(也就是安妮介紹我就可以這樣用),
但是我覺得現在的優惠總是一時的,
婚紗店要招攬顧客往往不同期會有不一樣的優惠出來,
所以這2000塊還是吸引不了我馬上下訂,
再說,我也沒在怕門市敢跟我說「下次來就沒今天的現場價囉~」
沒有頂多我就去別間問嘛 XD
我很明白這是一種心理戰術,就算我第二次再來,
我也不怕他們說「因為你上次沒訂,所以這次只能什麼價囉」
還是一樣那句話,沒有優惠我就頂多去別間嘛 XD

謝小姐還有說:「可以先訂,如果真的沒有要在這拍訂金也可以"轉消費"」
什麼是轉消費呢?就是你不能退訂金,只可以轉成消費別的東西,
但是,婚紗店我還能做什麼轉消費,不外乎就還是來拍照,藝術照、全家福巴拉巴拉這些的啊~
那還不是得要來消費,為了不浪費那幾千塊的訂金要來花更多,
我不是笨笨啦,所以我今天還是沒下訂XD
而且我不太喜歡我不掏錢你就不跟我談內容的感覺,
反正堅決立場我今天就是不訂真的很重要XD
老實說看多了很多人衝動下訂最後回家才發現並沒有比較便宜這樣子的例子,
所以我還是傾向先了解他們的原價、就算當天不跟我談現場價沒關係,
先知道現場價、再上網看別人已經談過的價錢,也比較好有個底自己要怎麼開條件和價錢,
對自己有好沒壞啦 XD

雖然有一些時間在跟她推拖下訂的事,
但這間店整體感覺的感覺還不錯,所以愛瑪仕列入考慮: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