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下來大概看了就這樣差不多十幾間房子吧,
也運氣很好地有看到很喜歡的屋子,
在暫定沒有其他更喜歡的物件出來的情況下,
我跟張先生又帶了公婆去看了兩次那間房,
然後打算敲個時間跟仲介連絡下斡旋談價錢了。

我們選定了這間:

8. 社區電梯大樓,中間棟15樓,2房2廳,坡平車位,開價575萬

第一次出價,實在是也不太知道怎麼抓價格,
自己上網看了一些別人的經驗,
然後也有先請認識的銀行初估那附近的房價,
算了一個數字,訂了一個上限,
我就打電話給我們的仲介要約斡旋了~

我大概是從450萬開始喊價(不過我知道這不可能,純粹喊爽的...XD)
後來大概走到480萬的時候,因為這已經在我預想成交價上了(我大概是估480~490)
所以就開始龜起來守,避免一下子就爬到底限 XDDD
可是仲介說520萬一定可以成交、500萬他還有九成的把握可以談談看,
480萬他就覺得他幾乎不可能談得到,希望我願意加到500萬。

老實說,我很喜歡這間房子,但是500萬連同其他雜七雜八的費用會超過我的預算不少,
所以我真的了不起加到490萬~
後來大概就是連串的人情攻勢吧,
其實我們和仲介彼此都覺得還算蠻有緣份的,
畢竟其實他連開始賣都還沒、物件擺得那麼隱密都可以被我挖到,
有的沒有的又聊了一大堆,
最後仲介先生點頭,490萬收斡旋,給他三天的時間,他去談談看~

可能有一些有經驗的前輩會覺得,
為什麼我不用一些房子上的缺點或是什麼欲擒故縱的方式讓對方緊張然後自己降價,
其實我是覺得啦....就這個案子來說,我這邊原本就算弱勢

1. 賣方不急賣,而且根本可以說是...沒有非常想賣,他不想賣隨時可能撤委託
2. 仲介還沒開始推案子,沒人出手他大可以等到他開始推後再來賣
3. 這間房子在我跟張先生的感覺...我們找不到什麼嚴重的缺點可以挑啊Orz

所以去學人家用什麼挑毛病啦、要買不買的方式,並不會對我比較有利,
反而是多用一點誠意,也許機會還比較高。

最後,如我所想地,隔兩天,仲介打電話告訴我,屋主點頭了,
但是其實屋主的家人還是有點在靠X不是很想賣房,
所以要就是趁屋主現在還沒反悔趕快簽約,
結果我們就直接約再隔天晚上簽成交合約書,
因為這樣如果接下來屋主還要再反悔,就變成會要賠償我們費用了~

於是,就這樣確定了這間我們未來的小窩,
這間在汐止樟樹一路紅綠社區的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