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拒絕了華頓之後,下午就一間叫「上裕科技」的公司打電話找我面試,
我是沒有主動投履歷表,
不過因為面試機會真的很少,在網路上又沒查到什麼不太好的評價,
想說那就去試試看好了,
然後跟對方約了今天下午兩點,對方特別叮嚀不要遲到(這絕對 OK),
要帶自製履歷表,不要 104 下載的。

這間公司在世貿一館裡面,我大概提早了十分鐘到,
到了報到地點後,我整個傻眼,
一間不算大的辦公室已經有十個左右的應徵者在裡面等了(都是很年輕的女生),
我就覺得好像有點不是很妙,
隨著時間逼近,在我後面又陸陸續續來了好幾位應徵者,
全部到期我看接近二十位了吧,
我一直在想,這間公司在 104 上寫他們只有八名員工,
小小一間公司,要找那麼多人來應徵一個職缺?
正當我在猶豫的時候,兩位女職員出來發號碼牌然後收履歷表..

兩點了,一位嘴巴嚼著檳榔身上還帶有點煙味的中年男性走進來,
他走進來找了個空位就站著掃瞄過現場狀況,然後又一位應徵者走進來,
他開口就問:「妳為什麼遲到?」
那位女生就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從桃園搭車上來.....」
他:「喔,好~這個理由我還可以接受。」
然後,剛剛的女職員又出來跟後來進來的人收自備的履歷表,
結果有一個女生說她沒有帶,因為她不知道要帶履歷表,
中年男性又說:「不知道要帶?我們很久沒聽到這樣子的理由了喔~」
那個女生感覺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解釋,那個男的又說:「那算了,先留著」
(到這邊我感覺已經有點差了,因為感覺他很不尊重應徵者,你那麼確定
是對方有問題,而不是你們打電話的人忘記講?我有帶還不是自己問才知道的)

都差不多沒再有人進來後,
中年男性就開始介紹他自己,他是這間公司的負責人,叫張XX,
介紹完之後,以下的內容正是絕妙的開始.....

張老闆:「先說好,我抽煙、我吃檳榔,所以在這間公司、所有辦公室,
有我的地方就一定有煙味和檳榔味,不能接受的,現在就可以先離開了。」

其實,我已經想走了= =""可是我很想知道接下來他會再說啥,所以我還沒走,
然後他繼續說.....

「然後我脾氣很不好,我高興的時候我就是笑笑的,但我生氣起來我會很兇,不過
你們放心我不會罵髒話。不過有機會當場叫你回家,不能夠接受的,現在也可以
先走了。我之所以會這樣說是要先讓你們知道遊戲規則,不能夠接受的可以先走
,我們也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

這時,還沒有人走喔,
(我相信已經有人想走,只是不好意思吧,而我其實不能接受什麼叫當場叫你回家= =")
我還是留下來繼續聽聽看有沒有會讓我當場走出去的爆點XD
接著他又繼續說

「我們這次要應徵的是業務助理,各位看過 104 應該都知道吧?工作內容主要就
是要幫忙我和我們另一位業務,要 keyin 訂單、接客戶的電話,然後維持辦公
室的整潔,就你們看到的兩間辦公室,這是例行性每天要做的,不能接受的,
也可以先走了。」

還是沒有人走,工作內容其實還好,只是打掃辦公室感覺很像是打雜內容就是了...

「然後,因為我很急需趕快找到一個人來幫忙,所以如果等下面談,你不小心被我
害到、要來上班,沒辦法明天或後天就開始上班的,現在也可以先走了。」

聽到這句話我毫不考慮地頭一個舉手了...XD

「不好意思,因為我現在還有工作所以我確定不可能明後天上班。」

我繳回號碼牌轉身就要走了,這時我開始看到陸陸續續有好幾位也表示要離開,
結果又被那位張老闆叫住,叫我把履歷表拿回去:

「不要浪費紙嘛~履歷表拿回去下一間公司你還可以用到。」

這一整段過程,不超過五分鐘,
而打從那位老闆開始自我介紹時,其實面試已經開始了,
他們用這種先找一堆人來,然後先用這種方式整批篩掉,
老實說,我對這種方式很反感,
很多事情在你們審履歷表的時候就已經可以先篩掉了,
像我 104 上的履歷表就很清楚寫著我要 9/15 過後才能開始上班,
還有從桃園上來的那位我相信她不可能沒寫她住家在桃園吧?
為什麼要用這種亂槍打鳥先找了一堆人來,
再用這種整批篩的方式,
也許對你們公司來說很省時又快速可以找到人,
但這對應徵者來說是浪費時間+體力的事,
我是好加在住家就在那附近,
不過真的很替那個花車錢+時間從桃園上來的女生不值Orz

不知道最後到底留下幾個人,或他們到底有沒有找到人,
我只知道我走到電梯口,還有看到陸續有人走出來,
我看 104 上這個職缺好像從八月初就開始掛到現在了,
如果他們今天還是沒找到人,可能會再打電話繼續找求職者,
繼續用這種方式找人吧.....
如果有人接到電話的,可以先參考看看以上的經驗,
不能接受的話,我覺得可以連去面試都不用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