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連續一週來的雙眼不適,
一開始一直以為是沒睡好,
然後不舒服的時候就點一下小花,
兩天假日也用力補眠,
但是卻絲毫沒有任何改善,
更嚴重的是開始產生異物感,
為了希望下週訂婚和下下週拍婚紗是全身完全無異常狀態下完成,
今天下班老公叫帶我去附近的眼科看醫生。

輪到我之前,我有聽到前面一個女生描述她的病況給醫生聽,
酸痛、疲憊感、異物感,
咦~跟我很像嘛~
然後醫生幫她診斷出來的結果是她眼睛上有不少不明的點點物,
懷疑是眼影、保養品弄到眼睛或隱形眼鏡太髒所致,
我想說,那我大概可能也是類似她的原因吧,
因為最近真的是有比較勤著在保養,上妝次數也有增加。

沒想到換我的時候,我也一樣把我的狀況描述完,
但醫生用儀器看了一下我的眼睛後,卻給我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這個答案也頓時讓我心中超級大Shock=..=

左眼還好比較輕微,但右眼黑眼珠上方延著黑眼珠邊緣有嚴重的發炎充血現象,
然後醫生還把照片拍給我看,判定為輪狀性角膜炎=______=+++++++
還告訴我沒那麼容易好,就算好了也很容易復發,
所以除了點眼藥擦藥膏以外,
還要外加「近期都不要戴隱形眼鏡」的警告,
聽到我就一整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在診所裡哀號!
醫生啊~~~~我下週訂婚~下下週拍婚紗~啊這樣不能戴隱形眼鏡我是不是就準備做個眼不距焦新娘了(哭)
結果醫生和我們家笨老公卻是異口同聲,
「為了妳的眼睛好,就還不要戴吧=.=」
囧.................................................................
然後我就默默地心中一邊淌血一邊走去領藥Orz

至於造成角膜炎發作的原因嘛....
醫生問我有沒有常戴隱形眼鏡,基本上是沒有啦~我只有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戴,
這邊我給醫生的回答是:「我不常戴啊,可是有需要的時候就會戴,
不過距離上次有需要的時候是幾個月前的事了,所以我已經好幾個月沒戴了。」
然後老公當場吐我槽:「妳跟醫生說你最近沒有戴就好了,落落長連幾個月前都扯出來幹嘛=.=」
對不起....Orz很習慣性的不懂得什麼叫「說重點」=_____=
很神奇的是,醫生說突然發生也有可能是以前有得過,所以復發了,
但是我說,以前我從來沒有過這種不適感,也沒有得過其他角膜炎的症狀耶~

好吧......最後一切歸咎於「用眼過度,不排除是長期盯著電腦看所致。」=.=
說要好好讓眼睛休息個幾天,才會好得比較快,
這樣的結論就更Shock,因為..因為...我上班就是得一整天看電腦,
基本上是不太可能連續休三天病假專門來養眼,
因此注定是只能先靠眼藥讓它慢慢好了Orz

然後呢~回家也不可以一直盯著電腦玩......................
所以呢~我今天回來之後就一直閉著眼睛睡到一個半小時以前才起來,
再來呢~就是我po完這篇文章就準備要再去讓眼睛休息啦~~囧囧囧囧囧
po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