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一星期的農曆新年又要過去了,
長越大,對過年越來越沒什麼感覺,
不外乎形式上大家團圓吃個飯,
親戚朋友來拜個年、走個春,大人包紅包、小孩收紅包,
大家都說,過年就要有個過年的氣氛,
但這在我家,實在很難感受得到...

已經不再向以往全家會玩到過年夜整晚不睡覺,
已經不再向以往初二的時候姑姑和表姊妹大家一起回來看阿媽,
已經不再向以往會辦個兩三桌請親友來吃飯,
我很羨慕聽到別人家初一一大早全家到廟宇拜拜祈求新的一年全家平安,
大年初二可以回老家、回外婆家看看,
但我家因為我和老爸得上班所以沒辦法這麼做,
好不容易初三告了假回去,
還是沒辦法像小時候一回去就玩三四天才回台北。

其實,不要說過年,就連平日要跟家裡橋出時間大聚餐都很難,
不是老爸得上班、就是我得上班....
再不然就是回了家,家裡卻不像個家裡的氣氛.....
總不免會有些碎碎念、比較公式的事情出現,
老天,什麼時候才能讓我的家和睦一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