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我家來了一隻小狗狗,是我公公撿回來的,也不知道從哪裡撿的。

小黑狗回來的時候,全身都是抓傷,一看就知道有皮膚病,

我們不敢讓兩隻貓和牠接觸,所以暫時養在後陽台。

 

公公說有帶牠去看醫生了,然後醫生有開藥,

但...看了公公拿給我的藥以後,我實在是不相信他真的有帶去= =

哪有人家寵物醫院開藥不給藥袋、也沒有醫院資訊,就只有用透明夾鍊袋裝起來的啊

而且有大顆、有小顆,跟我看過的寵物用藥根本就不一樣,

再加上我知道他有跑去藥局買外用藥膏自己給狗狗擦,

我覺得他根本就是跑去藥局自己亂買藥給狗狗吃(這種記錄發生在我家貓咪上不止一次....),

亂用藥可不是鬧著玩的事,鬧出貓命狗命怎麼辦??

可是公公從來都講不聽,所以我寧可自己花錢再帶小黑去看一次別的醫生,

自己親耳聽到醫生告訴我小黑是什麼病,我才放心= =

 

後來我帶小黑去松德路上的「大愛動物醫院」,

大愛的黃醫師診斷出來,小黑得的是疥癬蟲,要直接打針治療,每4~5天就要打一針,大概需要4週的療程,

而且醫生說,這種病吃藥效用不大,藥浴更是沒什麼意義,

所以公公說他有帶去給醫生看,沒有打針還帶回來奇怪的藥,連黃醫師都看不出來那是什麼藥,

我就更加不信我公公講的話了= ="

好吧...雖然剛辦完婚宴已經在經濟拮据的我,因為愛狗愛貓如命,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寧可自己砸錢醫小黑,

黃醫師也很好,因為小黑是撿回來的流浪狗,所以他給小黑打一支治療針的費用才收我 250 元,

(後來第二次去,醫生看到小黑一直抓,再多給牠打一劑止癢針,也沒再給我多算錢喔!!超有愛心的>///<)

然後黃醫師說,小黑的康復速度算是非常快的了!!!除了原本的傷口會癢以外,

疥癬的口足反應在短短幾天內已經不再那麼明顯,也許會比預想的時間更快康復!!

所以也許過一陣子,就可以打預防針了:)

 

不過....接下來家裡還要面對的問題,大概就是小黑能不能繼續留下來了....

婆婆不喜歡我們養動物,再加上家裡已經有兩隻貓了,

現在再加一隻狗,讓她最近只要一看到就會一直碎碎念,

然後我公公不敢跟她說是他抱回來的,說什麼如果說是他抱的,婆婆就會把狗扔出去,

所以讓我老公揹了黑鍋,說是他撿回來的,結果,當然就是我老公最近被念得很慘......Orz

但是老公也是愛狗愛貓如命(我們兩個根本就是貓奴狗奴XDDD),為了小黑,只好忍下來 ........

我們有想過要送養,但是似乎不太好送,

再加上....小黑真的很乖!而且很聰明.....又非常受教!

所以其實我有在考慮直接養下來....但再來就是,看要如何說服婆婆接受了!

小黑!就看你的表現了喔!!

IMG_16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