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寫書評,所以這純粹是自己喜歡的推書文XD

《微微一笑很傾城》作者:顧漫

 

微微一笑很傾城.jpg

雖然封面長這樣,可它不是漫畫喔~~~XDDDD

這大概是幾年前推薦過「驅魔人」之後,第二次推薦小說吧!

本喵不喜歡看一堆落落長的字,

因為第一我看得慢、第二我沒耐心慢慢等結局、第三我對劇情很挑XD

所以如果我會喜歡上某部作品,

通常就是要故事劇情不會太肥皂(我不喜歡看誤會來誤會去的那種)、

文句要有梗但是還要淺顯易懂(本喵中文造詣不好)。

 

線上遊戲網公網婆、認識到現實男女朋友、然後結髮為夫妻,

由於本喵與張先生是這樣在一起,

所以《微微一笑很傾城》的題材,整個讓我很有共鳴啊~~~

不過當然本二人組沒有小說那麼夢幻就是了XDD

想推這部作品除了主角戀情的部份,還有就是對線上遊戲的描述,

那寫實的程度會讓我這種曾經是中度以上玩家,

一邊想像那些場景一邊發笑,因為有太多橋段和經歷是以前常遇到過的,

例如:

萬年不滅的ID(GM或系統禁了他、他還是會換個帳號再來)、
     
洗頻洗到被系統自動禁言(線上遊戲多的是這種家常便飯啊XD)、
     
出現在公頻(小說裡用【世界】頻代表)看一次就會被記住的暱稱、
     
別人在吵架,一堆不相關的人湊熱鬧兼亂幫腔(已經是線上遊戲常態了吧...)
     
公會裡的鬥爭(小說裡是【幫派】)、
     
沒實力卻又愛衝然後總是拖垮組隊的隊友、
     
從網路賤到現實的玩家(我是還沒遇到過啦...因為通常見面三分情)、
     
高等玩家穿新手裝虐殺對手(不過以前我通常是虐待怪物比較多XD)、
     
下線之後後悔又上線然後用斷線當藉口(對不起,我曾經錯誤示範過Orz).....云云,


唉唉,一切又讓我回想起以前玩 RO 的年代,

那應該是玩線上遊戲那麼久,最回憶的日子吧 @@"

總之~~推推...XDD

順便截錄一小段我覺得不錯的部份:pp
----------------------------------------------------------------------------------------------------

微微說:「我有東西要給你。」

微微飛快的跑上樓,打開電腦,登陸遊戲。那件裝備昨天就做好了,本來不著急送給他的,可是,現在卻好想送出去。

紅衣女俠在落霞峰上等了十來分鐘,白衣琴師出現了,女俠把裝備遞出去。

「給你的。」打了個笑臉,紅衣女俠鼓起勇氣說:「我說過,我會補嫁妝的。」

落霞峰上一時靜寂。

一向操作精確到零點幾秒的白衣琴師,這次竟然遲滯了好幾秒才點了接受。
  
類別:髮簪
名稱:發微(由製作者命名,可修改)
品階:凡器珍品
等級要求:90
屬性:琴意+15%蒪蓐蓊蒶,徶慺慘慚內力回復速度+12%,敏捷+38嫬嫙嫚嫩,蓓蓆蒼蓄生命+1000
耐久:500/500
適合職業:琴師
製作者:蘆葦微微

「其實,上次除了問風騰要了四隻神獸滷滵漻漣,榴榞構榭還要了兩種珍稀材料,天山白玉和九天淬火鳴鳵鳱麧,觩誋誫誖還有以前收集的一些東西,就做了這個。」

「你原來的髮簪也很頂尖了,我就是想試試能不能做出更好的來。」

結果,真的給她人品很好的做出一件珍品來。

在夢遊江湖中,系統出的高級裝備叫神兵仙器,而玩家自己製作的裝備則稱為凡器,但是並不是說凡器的屬性就一定不如仙器了,比如微微製作的這個髮簪,屬性就比一般仙器要牛。不過玩家要出一個凡器珍品,難度卻是非常大的,除了珍貴的材料和高深的修為,還要看幾率。

「^_^,我運氣不錯吧。」

微微緊張地敲著字,話分外多起來,好像多說一句,那種窘迫感就少一分似的。可是雖然很窘,再來一次的話,還是會用最大的力氣把那句話說出來吧。

手指微頓,白衣琴師說:「是我運氣不錯。」

微微臉燙了一下,不知道是心裡有鬼還是怎麼,總覺得他再普通的一句話,都彷彿蘊含著深意一般。

「……呃,那都不錯好了。」她在說什麼呀……

彷彿感受到了電腦那邊她的窘意,肖奈微微一笑:「發微何解?」

「就是髮簪by微微的意思。」毫無浪漫細胞的理科生微微覺得這很好理解,
「你要不喜歡就改個好了,我沒文藝細胞……」

「不用改,我很喜歡。」

結髮與微。

怎麼會不喜歡。

----------------------------------------------------------------------------------------------------

RO回憶:

浪人行雲和水妮貓喵喵,初識之時兩人相隔台日兩地,

不過某雲沒像一笑奈何那麼威,

雖然偶爾可以單 P 橫掃古城某些樓層,但也是會掛點的,

某喵更慘,不但無法成為隊伍助力,反而常常讓某雲一邊囧一邊救人,

儘管如此但是兩人還是有很常一段時間雙人練功,開心愉快,

雖然某喵常常人掛著吸趴就去睡覺了(爆)

PS:某喵唯一威過的一次是開著巫師吃掉了蟻洞一樓的皮皮王啊!!!XDD
       (迷:那是因為那隻皮皮王走得很慢好呗....)

PS2:某喵和某雲唯一威過一次的打寶運氣,也是在蟻洞(螞蟻特愛我啊XDDD),
         五分鐘之內連掉一個妖耳和黑蟻卡...(這兩個的東西在當時的RO是非常值錢的)

後來某喵返台隔天就和某雲先生見了面,

然後莫名其妙的現實發展就從那時開始,

將近七年後的五月二十三日,正式成為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