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長這樣,可是請不要誤會,
我的寵物絕對不是"乾燥赤蟲"XDD

噗噗,其實....是我的魚沒東西吃了,
連餓了兩天,還被我拿擺很久的飼料去餵,
有夠恐怖,那個舊飼料應該是真的不能再用了,
因為倒下去之後整個魚缸會一整個白濯濯,
為了避免被指控"虐待動物",
所以今天下班就跑了一趟水街去買飼料。

以前都是去藍海或地中海,
不過前一陣子六六介紹了皇佳,
上個月去買了黑土也覺得還不錯,
所以現在要買養魚相關用品就都往皇佳跑了。

本來是想買海豐無悔的專用飼料(這間算蠻有名的推薦飼料唷~),
不過在店裡腦筋一轉,突然想到"乾燥赤蟲"這個東西,
第一次知道這玩意兒是去年年初在 PTT 水族版送魚給網友,
對方帶了這個告訴我孔雀魚很愛吃,
而且蛋白質又很夠,送給我用用看,
剛開始看到這個所謂的"乾燥赤蟲",排斥感其實還蠻大的,
因為....如其名,它就是曬乾的赤蟲屍體啊XDDD
一向怕蟲的我,剛看到的時候還真的是倒退三步,
不過既然人家都給了,反正就給我那些小笨魚們吃吃看吧~
我不敢直接抓一堆起來丟下去餵魚(敢看歸敢看,叫我用手抓我還真的不敢),
所以當時我是用東西把這耶乾燥赤蟲都磨碎,
磨成很細很細的粉粉我才敢餵魚,
↑這根本就是掩耳盜鈴的做法= =看起來不是蟲的樣子就不怕了(爆)
結果...這些小笨魚們還真的是愛上赤蟲=.=
啃完赤蟲那一陣子,不太給我乖乖吃一般飼料XDD

好吧~既然赤蟲那麼好、我的魚又愛,
加上老闆說這樣一罐 55g 其實可以吃得比其他魚飼料還久,
當場我就把海豐換回去,拿了一罐乾燥赤蟲,
一罐要價 200 塊。

來囉~~~包裝長得有點陽春的乾燥赤蟲,
從外觀絕對看不出來裡面裝的是啥XD


這是打開易開罐蓋裡面的樣子(我覺得我好像在開奶粉=.=)
仔細看....是蟲屍體喔XDDD
突然一整個佩服怕蟲的我很有勇氣看這一堆整罐的曬乾蟲屍XD


倒一些出來拍個仔細一點的蟲屍
一邊看我還一邊想...這要是一堆活蟲,那個爬來爬去的樣子會有多恐怖...Orz
媽呀~~想到會雞皮疙瘩掉滿地,為什麼我今天有勇氣買這東西回家啊....囧


可能有人會想問赤蟲是啥,
ㄟ....其實我沒有很清楚,不過聽說就是水溝裡某些飛蚊幼蟲?!(那不就是孑孓嗎?)
管他那麼多名字,魚肯吃就好了XDDD
對我來說是不是孑孓根本沒差,因為在我眼裡都是蟲就對了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