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到新房子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不過搬家前房子裡的大改造就是另一段痛苦的開始......XDDD

原本預計是 7/5 交屋,
不過原屋主一直沒辦法確定她到底要先交屋回婆家住一陣子,
還是住到回大陸當天再走,
所以即使上一篇裡我向建春行和悅匠訂好了家電傢俱,
卻還沒有跟店家確定何時可以送貨(囧)

一直到六月底的最後幾天,
代書突然打電話通知我說,原屋主決定 6/30 當晚交屋給我,
於是呢,為了趕在 7/10 可以入宅 (都是為了公公那個麻煩的習俗>皿<)
我只好臨時通知建春行 7/1 直接來裝冷氣、請悅匠 7/9 送傢俱,
大概抓了個一個星期的時間,準備來給新家做個大改變~

 

由於老公不是很喜歡原本牆壁的漆色,
再加上浴室外和窗邊容易潮濕的地方有一些小小的壁癌問題,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有打算在傢俱進來前先做牆壁補強和改色,
只是一直卡在要請工班來做、還是自己動手,想來想去想了也挺久的,
最後為了省點預算,再加上因為去年老公松山舊家請人油漆的成果我們不是很滿意,
擔心品質的問題,於是.....我們決定統統自己來!!


處理簡易壁癌、牆壁防水、油漆改造,
材料和工具我們是統統選在特力屋購買,
因為我也沒有認識什麼油漆行.....XDDDD
反正就是上網查了處理方式、建議工具,
到特力屋看準目標直接就拉到購物車了~

漆的部份,我們是買特力屋的貓王防霉抗裂乳膠漆(蘭花白)
雖然大部份人會選擇品牌比較大的得利、虹牌、立邦....等等的,
可是因為特力屋的業務一直推薦,想說...好吧就給貓王一次機會吧(炸)
不過後來其實實際用起來確實是也還不錯啦XDDD
而且濃度很濃,加水調過之後還蠻省漆的呢 0.0


7/1 一整天請假,都在看建春行的師傅們裝冷氣,
然後也看到我心愛的冰箱和洗衣機送來了 >///<
傍晚就準備去接我們這次的超級得力幫手阿溫溫~~~~(鏘鏘~~~~)

這真的是要超級大感謝一下>////<
對於整個房子的裝修,我們都是超級初心者,
所能獲得的資料完完全全都來自網路,
外加實際交屋後,拿了鑰匙開門進房,
從開工到實際動工中,都還陸陸續續發現一些小問題得做處理
(好吧...我不否認跟我們倆夫妻龜毛有關,看不順眼的小瑕疵還是堅持想處理掉Q..Q)

再加上臨時的突發狀況
(最好是我們就已經在趕工了,公公才臨時在 7/3 說當晚在祥禾園訂桌要幫婆婆祝壽,
 導致當天下午整個得停工、晚上回到家又太晚不能再做了...
 早點講讓我們把時間排鬆一點會怎樣嗎!!!我就討厭他每次都給我玩臨時的!!!!)

於是原本心中計劃的進度整個就變得很混亂,
要不是因為有阿溫溫來幫忙,
在我們白天上班的時候依然繼續辛苦趕工,外加幫忙監工(爆)
原本三天的台北行拉長到一個星期,
不然我覺得我們 7/10 應該就要開天窗了Q..Q


接下來就來一下我們裝修中的照片囉~~~

地板上那一堆就是我們準備拿來補土和上漆的工具
準備動工.jpg    

貓王乳膠漆和我們的主要刷具:培克刷
培克刷對於新手來說操作方便而且容易上手,漆也上得均勻,
好刷一枚,不用嗎??XDDDDD
貓王乳膠漆.jpg  培克刷.jpg  


首先要來處理房子裡小小壁癌的問題,下面這張照片是浴室邊邊的,
因為其實已經被我敲掉一堆粉化的舊漆和因為水氣軟化的水泥,
所以看起來好像很大一塊似的,不過這個真的都叫做"輕微"喔XDDD
浴室邊的壁癌.jpg    

補好以後的照片
那個紅紅的是因為後來水電工來鑽牆改廁所開關位置造成牆裡的紅磚粉黏在牆上XDDD
廢墟XD.jpg  

要來油漆囉~~~~~
上漆之前,先把一些牆上的舊漆裂痕補平(沒補的話直接漆上去可能會又裂喔~~)
主臥室補土.jpg  

為了避免油漆滴滿地,地板還是要稍微鋪一下免得之後清到流淚囉~~
主臥室撲地.jpg  

上漆中的主臥室(跟舊漆的顏色差距還蠻大的哩~~)
主臥室上漆中.jpg  

漆好的主臥室(相當明亮吧!!!)
漆好的當天下午主臥室雙人床也送來啦~~~~~
主臥室上漆完畢.jpg  

接下來換客房準備上漆~~~~(一樣也是要先補土)
還沒動工的客房.jpg  

油漆完成的客房(我真的超愛新家的採光的>/////<)
漆好油漆的客房.jpg  

漆完主臥室和客房,再回頭看待動工的客廳,會覺得差距真大XDDD
還沒動工的客廳.jpg

準備要來上工囉~~~~~
準備上工的客廳.jpg    

人矮沒藥醫(爆),我了不起就是漆到樑下的位置,
剩下的就是要交給兩位大男生了>/////<
請不要理會這位歐巴.jpg  

廁所電燈改開關位置~~~~
浴室開關換位工程.jpg  

說到這段實在是有夠微妙的,因為這房子剛建好的時候聽說廁所門是對著客廳,
所以電燈開關也是在面向客廳的位置,
後來前面不知道第幾任屋主把廁所門改面向後面小陽台之後,
卻沒有連電燈開關一起移過去,
導致開關在一個距離廁所門非常遙遠而且不順手的位置XDDDD

雖然後來的屋主都覺得"用久了就習慣了"而沒有去改它,
但.....對不起,我們兩夫妻還是龜毛,堅持要改!!!!
不然怎麼看都覺得不順眼咩.......(囧)

改好也重新補上水泥的牆
浴室開關改好囉.jpg  

再來是油漆最後的部份,我們決定把房間門+門框都漆成黑色的XDDD
完完全全走現代黑白簡約風格囉~~~~
(下面這張我還沒有修過框框的邊線,之後修完以後好看很多^^)
房間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