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參觀海軍軍艦,真的是很特別,
但我最主要最主要的目的不是主角的兩台拉法葉艦,
而是後面那台帥氣的諾克斯啊.....>///<
終於可以踏上我家笨老公服役中的船艦感受一下了:p

本來是說他開放參觀這天除了上午可以陪我參觀一下下,
等他中午回去值班值到下午結束後,
可以放散步假的那種放假班,
就能結束後晚上陪我出營區去基隆逛逛的,
(原本想說三月都沒假沒得見了,所以有這消息我整整開心一星期)
結果他們家的長官在前一天晚上說,
揹職代的人即使這次開放參觀,還是全部都不能出去放假班,
就算沒事做也一樣,因為規定就是如此,
就這樣...我因為滿心期待的心情在前一天晚上知道後整個再度down到谷底,
結果,笨老公就在去找長官做驗收時,
悄悄地問了如果我要去參觀,他想陪我去的話要怎麼做才好?
雖然規定是死的,但是長官您人實在是太好了,
說...未婚妻來訪?那就視同家人來訪啦!
就幫他想了辦法>/////<
最後給了他兩個選擇:
1. 跟兩位志願役學長橋一下換值班的時間,
笨老公改早上值班、下午陪我,但是只能陪我在東五碼營區內參觀
2. 請事假出去(可出營區),但是事假每 8hr 扣一天假

他思考了一下就覺得選擇方案一,
因為方案二實在是不值得,而且也沒有必要,
他寧可繼續等待下一次輪休,方案一能夠讓他陪我的時間變多也就滿足了...

不過這件事他是到當天早上才全部橋完後才跟我說,
我事先並不知情,所以其實我還是一大早九點就已經到了營區,
他知道我已經到了以後,就叫我先跟著參觀隊伍上船,
在船上遇到了他,他跟我說完這事後,
我們就決定我先離開,他回去值班,
我去基隆車站和廟口附近晃晃,中午再回來...
結果我去了廟口附近偷吃一杯巧克力泡泡冰...XD
還買了一盒鳳梨酥打算叫他送去給幫他想辦法可以多點時間陪我的那位長官....

中午回到東五碼後,他和幾位學長學弟一起下船,
我們就一起先去參觀隔壁的拉法葉艦,
話說....這些臭阿兵的職業病也太重了吧,
平常被記艦務缺失記多了,
到了人家船上就在那邊一直記別人的缺失,
然後一邊參觀人家的艦艇很新很寬、一邊碎碎念自家的船很舊很窄...XD
一整個就是搞笑......XDDDDD
走到甲板上時,還用我的相機幫他們一起拍了合照:p
(這些人...不跟自己的船拍,跑到人家的船上拍是怎樣....XDDDD)

離開拉法葉艦之後,在碼頭邊大家小聊一下,
幾位學長學弟就決定先回船上睡個午覺休息
(聽說參觀結束後還要忙,真的是很辛苦)
留我們兩個單獨相處時間...
於是他又帶我上去詳細參觀一次他們的船,
在要上梯口的時候還剛好遇到那位好好長官....
沒想到長官看到我們開口就問我家笨老公:

「這位是你未婚妻嗎?」(大爆)
然後叫我們好好參觀、慢慢走,人很多走道很小要小心喔....
天啊:~~~你們家這位長官人真的很好耶~~~~~~~~
所以我也禮貌性地跟人家問聲好、道個謝....

在他們家船上,看到傳說中的五吋砲,
我真的是超開心的啦....XDDD
因為我一直在跟他開玩笑說,
開放參觀這天是入伍剛好 50% 的日子,
不能放鞭炮慶祝,那我就去他們船上開五吋砲幫他慶祝好了(誤)
不過....那當然是不可能的事啦....XDDDD

後來,距離樂儀、莒拳的表演還有半小時,
笨老公問我要不要再上去看一下拉法葉艦,
這次去看第二艘(第一次上去的時候只有逛完第一艘),
於是我們就去排隊,沒想到....人潮已經多到排了繞了一大圈了!
而且我們還聽到指引人潮的一位官兵說:

「各位參觀的來賓,由於目前本軍艦人潮眾多,
後面那艘(指我家的那艘船)也可以參觀喔!那邊人比較少喔!」

囧...................................................................
這位大哥,您不要講得我們家那艘船好像比較沒人氣嗎??(汗)

不過,人實在也真的是很多,算一下如果真要上船大概來不及看表演,
於是我們就放棄了,然後笨老公回去叫一位想看表演的學長下來,
和我們一起看樂儀表演。
可是活動還沒開始,學長就被通知要提早回去忙,
最後只有跟我們看完軍校鼓樂隊的表演,
而後面的儀隊表演結果,我家笨老公也要跟著先回去了,
我怕散場人數會過多,所以也決定跳過莒拳表演,
提早先回台北.....

雖然晚上沒有得放假班可以一起去逛基隆夜市,
不過這樣也好,換個角度想,
笨老公沒有被扣到假就可以和我見面、陪我四個小時,
這樣我們就已經有滿足到了........QQ
希望....下一次的輪休快點來,我會乖乖等待的>//////<

最後,來補一張我老公他們帥氣諾克斯的英姿....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