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 137 天,時間說快不快、說慢不慢,
從一開始下部隊初期,
每天聽你哀啊哀啊,
值夜更的不習慣、值出海更的不習慣、出海風浪大起來就吐的不習慣,
一轉眼兒兩個月過去,
今年,我們沒有跨年、沒有除夕和初一、沒有情人節,
你說,打從當兵又兼上船以後,
你就完全打算當今年是個幾乎沒有特別節日的年了
在這個只有一個人渡過的情人節,剛好滿 40% 了...
你告訴我,現在換你跟學弟說:
「你們會慢慢習慣的,我也是這樣子撐過來的。」
看著你在軍中的磨練和成長,感覺真的很奇妙...

雖然現在上有學長、下有學弟,
但...............................
不是所有當學長的都很有責任感地會去擔起帶好學弟的責任,
不是所有做學弟的都很有上進心地會主動努力地去學習、做事,
而總是比較憨厚的你,比人家多會一些,也就會比別人多忙一些,
學長接到更上面的學長要求做的事,就丟給你做,
學弟說不會做的、學不來的,你還是得接起來做,
甚至別人在看電視、吃夜點的時候,
你一個人還在埋頭苦幹修電線,
其實你的抱怨並不是沒有,
只是你願意學著去面對這一切,懂得如何讓自己好過,
也算好運地...在辛苦之中,也有長官看到你的努力,
受到了肯定、甚至獲得過不差的獎勵,
讓我也深深地為你感到驕傲,
而你願意與我分享心情,不管喜怒哀樂,都讓我可以放心,
這個崗,我也更加確信是站得值得的。

還有 60%,雖然當兵和站崗都很辛苦,
可是這辛苦的每一天,都是為了離退伍更接近一天而過,
雖然這一個情人節我們無法一起過,
但我還是想跟你說一聲:

笨老公,情人節快樂!

過完這個情人節,又離退伍又更接近一天了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kicat0225 的頭像
    yukicat0225

    水妮喵喵的貓小窩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