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練>

我們沒有指定教練,完全教給駕訓班去分配,
張先生跟我分別分到的教練是

手排(張先生):337 吳清義老師
自排(我):339 李清平老師

我自己的教練我自己比較熟,所以先 PO 我學習感想XD

第一天上課,因為我連機車都沒有騎過所以整個超緊張XD
不過教練說沒關係,騎機車和開汽車互不影響,
所以就先簡單介紹了一下車車裡的構造~
教練講得很快,聽起來整個就像連介紹車子都會背口訣了XDDDDD
可是他很有耐心,沒聽清楚或聽不懂就再問、跟他 Double Check,他都會再講一次,
然後他也再三強調,有問題就直接問他,
避免跟不同教練或不同駕訓班的學員討論,
因為每個教練每間駕訓班教法不相同,
不清楚的地方問到不一樣的答案可能越搞越混,
所以他希望我有問題就直接問他,他很有耐心的不用怕XDDDD

然後介紹完了以後直接就去學直角轉彎了,
第一堂整節課都在直角轉彎XDDDD
不過更令我感到 Shock 的還在後面,
接下來...........
第二堂課就到單項練習場倒車入庫、
第三堂課路邊停車(單項練習場)、
第四堂課曲線進退(單項練習場)、
第五堂課環外場+直線加速+上下坡、
第六堂教練帶著我和另一個學員各練過兩圈路考流程,
第七堂課就開始輪流放我們兩個自己開進去練,
速度快到後來我總練習的時間長達三個星期XDDDDD
教練說,自排車沒有像手排一樣離合器和換檔的問題,
學起來比手排車快很多很多~~
所以他個人比較傾向早一點讓我們全部學完,
早一點開始總復習,然後每個跑道都要熟悉(大世紀總共有三個考道@@)
考試才不會被考官抽到一個不常跑或都沒練過的考道,就挫挫了....囧

後來事實證明......開到最後一個星期的時候,
已經熟到可以不用完全 100% 照教練教的口訣,
配合自己的身高、座位的視角差,還有看後照鏡,
來調整自己打方向盤的時機和彎度,
很歡樂地爽爽開這樣XDDDD
像我是身高只有 150 初、腳不長的那種嬌小型,
駕駛座椅子得拉到最前面才踩得到XDDDDD
即使把背貼著椅背,倒車入庫時對於那個傳說中的記號,
都還要再稍微退一下再轉方向盤,車子停進去才會在正中間,
曲線進退的時候也是一樣的問題,
所以教練留了很長的練習時間給我,
讓我從一開始第一次被丟著自己練的時候輪胎還會撞安全島(炸)
一直到每節課都順順地開完全程,
也算是讓我有足夠的時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開法 @@"

然後有一天是一整天要出去道路駕駛,超級緊張的,
目的地是石門水庫,早上一趟、下午一趟,
一位教練一台車一天最多只配兩位學員出去,
所以我們來回路段都練得到!
只是....新手上路第一天都神經緊繃,
整天開下來的結果就是:好累啊~~~~~~~~~~
而且我看其他車出去到目的地都休息了好一陣子才再踏上回程,
我們的教練則是提早讓我們出發回程,
但是中間找了一個路段爭取時間讓我們來回多練一下,
真的覺得我這位教練超級認真的!!>O<
路考當天,教練表情比我們這堆小朋友還凝重,
我還想說他該不會比我們還緊張吧XDDDDDDDD


再來是張先生的教練的部份,
但是因為我沒有親身體驗過他的教學,
所以都是聽張先生轉述。

吳老師年紀看起來蠻大了,聽他的學員說好像有 6X 歲(?)
教練經驗豐富老道,不過.........
我曾經在 Y 知識看到對於他不是那麼好的評語,
所以起初有點擔心會不會教得不好,
但張先生和他相處過的感想是:這個人刀子嘴、豆腐心啦XDDDDDD

他講話很直,不喜歡的人會覺得不喜歡 @@"
不過...被他吐槽沒關係,反正就給他裝得皮皮的跟他喇 D 賽,
但實際上有認真練,他都會覺得你是個還不錯的學生,
像張先生就是那種會跟教練開玩笑吐回去的學生,
他說....還沒有看過真的吳老師罵學員,
道路駕駛的時候同車的女學員在爬坡的時候熄火,
教練還鬧了一下說:齁~妳這樣給我漏氣喔~~~
而且,跟他聊天的時候要講台語,格外親切XDDDDDDDD

然後他知道我跟張先生是一起去學的,常常看我們一起走進教練場,
再不然就是我先下課我就都站在等候區等張先生,
久了他也認得我是誰,有時候,也會打個招呼 @@"
路考考完那天回家時,他也關心了一下問我有沒有考過~
所以感覺起來是還 OK 啦XD

他的教法是,除了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都是連續兩堂課接著教以外,
曲線進退、直線平衡加速、上坡,都是教完後留個兩三堂讓學員練,
我在想應該是手排的關係,這幾個項目比較需要多點單項練習次數熟悉,
所以和我們自排的教法不太一樣就是了~

以上是我們兩個的教練的部份,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cat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